栏目导航

最近更新
最新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最新动态

兰大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青少年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0

       近日,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公布了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由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苏晓雯、陈彦潞撰写,教师米鹏举指导的《关于改进牙科疾病基本医疗报销政策的提案》作品获评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关于改进牙科疾病基本医疗报销政策的提案》从改进牙科疾病相关的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政策的角度出发,建议对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政策进行改进,在各地区扩大牙科疾病治疗的报销范围、提高治疗与耗材的报销额度、公布并完善价格管理方式,并以此为契机规范行业,以合理、惠民的医保政策吸引更多患者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提高人民口腔健康水平。

 

       提案小组成员结合自身专业与社会关注,在查询资料、咨询专业人员、反复研讨的基础上确定了调研主题,并开展了扎实有效的访谈与数据分析工作。成员们表示:“通过参与提案的撰写、讨论与修订过程,真切体会到协商民主的科学内涵与独特优势。青年要走进‘社会大课堂’,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注入青春动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全国共有157.8万余名青少年报名参加,73.1万余名各级政协委员、思政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征集提案作品57.8万余件。经省级团委审核、推荐,共有875件提案作品参与全国评审。

       近年来,兰州大学连续举办“兰州大学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规范化建立和发展模拟政协学生社团,积极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制度自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有序政治参与,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和认同。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全国十佳)、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

联系地址: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咨询电话:8912390

版权所有©2020 兰州大学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