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近更新
最新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最新动态

兰州大学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参与“西北高校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联盟”成立仪式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3日上午,由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团中央统战部指导,西安交通大学和北方民族大学共同发起,兰州大学、新疆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为第一批成员单位加入的“西北高校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联盟”成立仪式及首场宣讲展示活动在北方民族大学举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堂,党委统战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线上出席活动。

       会议举行了授牌授旗仪式。在联盟首场宣讲活动中,兰州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周贺馨同学以“增强深层次文化认同 结出新时代石榴果”为主题进行交流宣讲。周贺馨从文化认同的内涵入手,阐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构建与文化认同之间“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相互融合”辩证统一的逻辑关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也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西北高校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联盟”旨在通过以各类联合研学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走深走实,积极促进西北高校各族青年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对共青团组织的要求和期盼,“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地址: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咨询电话:8912390

版权所有©2020 兰州大学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