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近更新
要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兰州大学统一战线举办“同心话·《民法典》”主题交流活动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兰州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话”主题交流活动首场活动——“同心话·《民法典》”主题交流活动在城关校区西区贵勤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爱辉出席此次活动并参与讨论。拜荣静、何津春、黄银洲、王茜、刘立善、马岚、宗喀·漾正冈布、张文华、陆为国等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和学校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主持。

活动中,甘肃省政协委员、民革兰大支部主委、社科处副处长、法学院教授拜荣静用简练通俗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形成的历史过程、颁布的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等知识,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参会人员从中国法治文化的源流与传统、具体生活案例、《民法典》的宣传普及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在《民法典》颁布的新背景下,与会人员对如何处理好师生之间关于知识产权的问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对进一步加强学校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提出了建议。

据介绍,兰州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话”主题交流活动是继“同心乐”趣味运动会、“同心行”实践教育活动后打造的又一“同心”品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创新创业的独特组织优势和法宝作用,为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提供一个跨单位、跨学科、跨专业交流的平台和载体,让大家在轻松愉快平等磋商的氛围中畅所欲言,达到沟通情况、启迪思维、激发灵感、开阔视野、增进了解、促进共识的目的。

 
 

联系地址: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咨询电话:8912390

版权所有©2020 兰州大学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