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统战纪事
您当前所在位置:统战纪事

兰州大学2021年统一战线大事记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1-03

1. 1月5日,民建兰大委员会主委李丁、副主委张连珠、黄银洲等一行看望慰问了委员会部分离退休老同志。

2.1月7日,统战部党支部以“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3.1月7日,政协榆中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我校榆中县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兰大副主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吴志国参加会议。

4. 1月6日至9日,政协兰州市城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宁卧庄大礼堂召开,我校城关区政协委员、艺术学院键盘与管弦乐教研室主任李丽萍参加会议。

5. 1月11日至14日,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宁卧庄大礼堂召开,我校市政协委员、经济学院教授林柯参加会议。

6.1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爱辉带领统战部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原分管统战工作的老领导阎孟辉、李恒滨,原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徐创风、李国璋、张文轩、马雪彬,参加“两航起义”的陈光明老师,代表学校向他们及其家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7.1月28日,甘肃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兰州召开,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参加了会议。会议进行了表彰,党委统战部荣获“2020年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统战部副部长王兴东同志荣获“2020年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民盟盟员、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怀诗荣获“2020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党外代表人士拜荣静、聂军胜、雷紫翰、王铁山荣获“2020年全省统战系统优秀党外特约信息员”荣誉称号。

8.1月,民盟甘肃省委会致函感谢我校民盟盟员、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雷紫翰2020年在建言献策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

9.1月,由我校管理学院王杰超和经济学院李赟洋两位同学及其团队分别提交的《关于改进旅游风景区售票方式的提案》《关于建议中小学周边学生托管规范经营的提案》经修改完善,由省政协委员万代红提交至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10.1月,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扬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决定对45名优秀政协委员予以表扬。兰州大学王志平、王铁山、刘兴荣、陈慧、拜荣静等5名省政协委员名列其中。

11.1月,民革省委会发批准通知书,批准我校陈辉、李婧于2020年11月7日成为民革党员。

12.2月,由管理学院何文盛教授团队与甘肃省政协研究室共同承担的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政协协商民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政协协商的探索与实践》一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13.3月1日,党委统战部面向全校统一战线组织和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肝胆相照复兴路 同舟共济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截止到目前,已发出23篇征文。

14.3月1日至3月31日,九三学社社员、我校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侯扶江教授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四十四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学习。

15.3月3日起,根据学校审计工作计划,对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同志2017年1月至2021年2月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进行审计。

16.3月12日,民革兰大一院支部21人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6周年献花活动暨2021年第一次支部活动。

17.3月17日,学校召开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曹爱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安俊堂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等部门、学院、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8.3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侨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策划出品的《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摄制组来甘采访拍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育华教授及其团队,通过记录讲述他“走出草原更爱家、学成回国报桑梓、教学科研并攀高、团结聚力圆梦想”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扎根西部、不忘初心、科教报国的崇高品质。

19.3月19日,民革兰大一院支部在新门诊检验科会议室召开全体民革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民革中央、民革甘肃省委会近期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习中共“四史”教育及民革党史。

20.3月19日,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面向全校开放。

21.3月20日,民建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我校民建甘肃省委会委员李丁、汪晓文参加会议。会议进行了表彰,民建兰州大学基层委员会获得“扶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汪晓文、陈兴鹏教授获得“扶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2.3月21日,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部分会员在主委宋兵带领下,赴兰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祭奠英烈”等活动。

23.3月31日,党委统战部面向校内各单位征集“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典型案例”。

24.4月8日,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与对口共建的公共卫生学院毒理所教工支部40余人赴“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联合开展“学史增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25.4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一行就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来我校调研并座谈。校长严纯华参加座谈,人力资源部、科研院、社科处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

26.4月14日,民主协商报刊载我校民革党员、法学院教授拜荣静《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和农工党兰大委员会主委、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刘兴荣的《铸牢生物安全坚固长城 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题的文章。

27.4月15日,民革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支部联合民革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支部、民革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支部共同举办了“2021民革多支部网上科普活动”。活动以“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健康中国民革科普”为主题,采取腾讯会议线上讲座的形式召开。

28.4月23日,学校召开兰州大学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小洁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全国统战部长、甘肃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听取我校统战工作汇报,研究专项工作。

29.4月2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勇担九三使命”主题健步走活动。九三学社兰大委员会杨伟林、吕东煜、何疆等十余位社员参加活动,陈宏东和米金环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谢克锋荣获三等奖。

30.4月28日,兰州大学侨联、台联组织部分归侨、侨眷、台属参观“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31.5月6日,党委统战部面向全校发出“‘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推动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

32.5月6日,学校印发《中共兰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实施方案》(校党委发〔2021〕39号)。

33.5月7日,全省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视频动员会在兰州召开,会上公布了首批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培训基地和研究基地,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被命名为首批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34.5月10日,省人大民侨委主任委员卢鸿志一行来我校调研侨务工作。

35.5月15日,民盟盟员、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雷紫翰应邀为出席2021年民盟甘肃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的领导和代表作辅导报告。

36.5月15日,在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爱辉的带领下,我校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及公共卫生学院毒理所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约40人赴临洮县开展“同心行”实践教育调研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37.5月18日,甘肃省委统战部五处马亚雄处长一行来党委统战部调研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工作。

38.5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爱辉以《毛泽东诗词与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题,为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39.5月31日至6月4日,无党派人士、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燕昱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甘肃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全省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

40.5月,2021年第5期《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刊发兰州大学党委统战部报送的《发挥高校优势 乐育团结之花——兰州大学开展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全景展示兰州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

41.5月,兰州大学统战部举办“兰州大学第七届民族宗教知识竞赛”。共有14884人参赛,8295人获得满分。经评比,外国语学院党委等十个中层党组织荣获优秀组织奖,唐士杰等300名师生员工荣获优胜奖。

42.5月,民进兰大委员会完成支部换届。王茜当选为兰大在职支部主委,李海兰当选为兰大退休支部主委,刘瑞生当选为兰大医学支部主委。

43.6月2日,欧美同学会西北(兰州)海创中心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生物医药和中医药科研团队相关工作。

44.6月7日,经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研究,批准常春、鲁菲、杨欢、吕威龙、胡龙为九三学社社员。

45.6月7日至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高校统战干部能力培训班(第1期)”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统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参会。

46.6月13日,民革兰大一院支部同民革甘肃省直属中科院兰州分院支部联合开展“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47.6月19日,民盟兰州大学委员会举办“同心同德·同庆同辉”庆祝民盟成立8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鲜新莲,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曹爱辉,民盟省委会原副主委张文轩,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民盟兰州大学委员会主委薛德胜及民盟兰州大学委员会各支部盟员代表共50人参加活动。

48.6月22日,民盟省委会组织部乔东梅部长、于鸿莹副部长来我校调研民盟工作。

49.6月26日,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以《中国统一战线发展史》为题,为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50.6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部署要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农工党兰州大学支部组织农工党员赴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红色基地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51.6月28日,党委统战部在贵勤楼B522室邀请从统战部退休的党员同志召开座谈会,一起话党史、感党恩、强党性。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爱辉,退休党员张晓木、薛天荣,统战部全体员工参加座谈。

52.7月1日,学校在国锠报告厅组织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党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到场收看了大会实况。

53.7月2日,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在贵勤楼B523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魏志敏和组员张永然列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陈彦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督导组成员孙毅列席会议并做点评,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54.7月4日至9日,兰州大学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举行“兰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骨干培训”。我校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等共38人参加培训,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带队。

55.7月19日,兰州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参会并讲话。

56.8月7日,民盟甘肃省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甘肃民盟组织建立80周年大会。会上进行了表彰,民盟兰州大学委员会获先进集体奖,14位盟员获得表彰。其中,民盟甘肃省委原副主委、民盟兰大委员会原主委张文轩和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大委员会主委薛德胜获特殊贡献奖;申洪、许自诚、汪受宽、张维信、陈庆诚、郝磷、蔡光柏等7位老盟员获杰出贡献奖;肖建喜、吴建华、陈莉、雷紫翰等4位盟员获突出贡献奖;王怀诗获“我与民盟”主题征文奖。

57.9月1日至8日,无党派代表人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梅中磊参加省委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58.9月9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周永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代表,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59.9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爱辉带领统战部员工慰问了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黄宁、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李丁等统一战线教师代表,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60.9月9日,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来校开展调研工作,校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社科处、教务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主要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爱辉主持。

61.9月11日,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组织26名会员赴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博物馆、兰州西脉国际医疗公司开展“迎国庆、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62.9月12日,兰州大学统一战线举行“听党话 跟党走”徒步行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爱辉和统一战线成员近150人参加活动。

63.9月19日,兰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留联会)赴甘肃临洮开展“乡村振兴行”参观考察活动。会长王育华教授和会员一行40多人参加活动。

64.9月23日,兰州大学侨台联举行第六届第五次代表大会。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妍丽,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爱辉出席大会。学校归侨、侨眷、台属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听取了杨太保代表第六届侨联领导班子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张胜祥、马岚、侯小琳、孙秀燕、方香玲、吴乐强、张芳芳、徐静汶、何祥一、聂军胜、花万香、刘明鑫、胡斌、马世英、李晓强、胡宸啸组成的新一届兰州大学侨台联领导班子,张胜祥当选为主席,马岚、侯小琳、孙秀燕、方香玲当选为副主席,吴乐强当选为秘书长,张芳芳当选为副秘书长。会后,兰州大学侨台联举办了“庆中秋 迎国庆”联谊活动。

65.9月26日上午,兰州大学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主持。会上,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学位办主任,中国民族理论学会秘书长,中国民族政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乌小花教授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贯彻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辅导报告。

66.9月,民盟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民盟兰大委员会主委薛德胜荣获民盟中央委员会授予的“组织发展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7.10月10日,民盟兰大委员会骨干盟员30余人赴榆中县张一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

68.10月10日至15日,兰州大学侨联副主席、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方香玲参加了甘肃省侨联干部培训班,并在结业仪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69.10月14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党委统战部一行看望了我校马曼丽、林家英、孙别和、陈光明等统一战线高龄教师代表。

70.10月15日,党委统战部组织100名党外知识分子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进一步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

71.10月20日,省委统战部马亚雄一行来我校就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开展调研,省政协委员、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王铁山教授,兰州市政协常委、经济学院林柯教授,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参加调研。

72.11月3日,民革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进行了表彰,民革兰大一院支部主委何津春荣获“民革全国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73.11月16日,央视四套《华人故事》栏目《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播出第六集《侨智星辉》,其中讲述了我校留联会会长王育华教授求学报国的故事。

74.11月17日,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为学校“青马工程”第十二期学生党建骨干培训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约290名学生参加培训。

75.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21年新增院士名单。我校无党派人士、大气科学学院教授黄建平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76.11月19日,学校召开兰州大学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马小洁主持会议,校长严纯华、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学校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兰州大学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

77.12月1日,兰州大学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会。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副校长沙勇忠,学校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中层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等70多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曹爱辉主持。

78.12月1日,九三学社兰州大学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万代红,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赵惠茹,农工党兰州大学主委刘兴荣,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兰州大学委员会60余位社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王志平代表九三学社兰州大学第六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米军、吕东煜、宋戈、豆欣蔓、杨伟林、吴志国、吴重阳、邹松兵、张艺、张帆宇、张学红、张瑞、张静、侯扶江、甄玲玲组成的九三学社兰州大学第七届委员会,侯扶江当选主委,宋戈、张学红、张帆宇、张静当选副主委。

79.12月3日,统战部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洪良专题辅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80.12月9日,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副校长曹红,民革兰大委员会主委李公平,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出席会议。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36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宋兵代表民进兰大第三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卜小丽、王茜、王玲、刘亚平、李元敏、宋兵、杨秀平、张峰、燕昱组成的民进兰州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宋兵当选主委,王茜、燕昱、王玲、张峰当选副主委。

81.12月9日,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82.12月1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一行看望我校黄建平院士,并送来中央统战部的贺信。校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甘肃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马亚雄陪同看望。

83.12月12日,兰州大学召开学校统一战线第九届“同心乐”联谊会。校长严纯华,校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近300人参加了联谊会。 开幕式上,严纯华、曹爱辉为参与兰州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初心百年共砥砺,伟业千秋同青春”系列笔谈活动的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纪念品。

84.12月15日,党委统战部向学校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发出了开展好“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推动新时代兰州大学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工作建议。

85.12月15日,党委统战部、基础教育管理中心邀请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孙龙宇赴所负责对口联系的临夏中学开展新高考政策解读及志愿填报指导宣讲活动,近800名师生参加活动。

86.12月17日,省委统战部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2号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己讲、讲自己”报告会。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我校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王铁山教授应邀参加报告会,并作了题为“党外知识分子的职责与担当——参政议政实践经验与体会”的报告。

87.12月17日下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医学支部被评为先进集体,民盟盟员、兰州大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雷紫翰执笔、民盟甘肃省委会提交的《关于设立有关专题网络数据库的建议》荣获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奖。

88.12月20日,党委统战部部务会议通过《兰州大学统一战线互联网工作群组管理办法》,并开始试行。

89.12月22日,《民主协商报》以《坚守为国初心 永远追随奋斗——兰州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笔谈综述》为题刊发了我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初心共砥砺 千秋伟业同青春”系列笔谈活动。

90.12月25日,民建兰州大学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会主委宁崇瑞,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生诚,省政协副秘书长(兼)、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建平,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杨永平,民建省委会组宣部副部长鲁彬,兰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出席会议。民建兰大委员会23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丁代表民建兰大第二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李丁、汪晓文、贾洪文、黄银洲、董广辉、金明、寇昕莉、王建永、沈菊云组成的民建兰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李丁当选为主委,汪晓文、贾洪文、黄银洲、董广辉当选为副主委。

91.12月25日,民盟兰州大学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鲜新莲,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爱辉,民盟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乔冬梅,民盟甘肃省委办公室、宣传部负责人汪新第,农工党兰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刘兴荣,兰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出席会议。民盟兰州大学46位盟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薛德胜代表民盟兰州大学第八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举产生了由于炜、马智慧、王宾国、毛雪雯、刘忠武、刘建斌、刘桂珍、花辉、李文、肖建喜、吴建华、吴建祖、张炜、张云帆、邵宝平、段建功、骆志成、徐艳、高坛光、康宏芳、彭瑜、蒋长军、韩俭组成的民盟兰州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吴建祖当选主委,于炜、毛雪雯、韩俭、刘建斌、蒋长军、徐艳当选副主委。

92.12月28日,党委统战部网站被评为“2021年度网站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93.12月29日,经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研究,批准陈思雨、马来阳、岳松虹、陈仁彤、路永钢、马俊海、焦蓉娟、党欣欣为九三学社社员。

94.12月30日,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雷紫翰被聘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

95.12月31日,兰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留联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甘肃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赵亮、兰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出席会议。学校留学归国人员3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听取了王育华代表兰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留联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牛一斐、王记增、王勇、迟刚、李丽萍、刘剑、陆为国、杨永春、赵媛、律鹏、姚立琼、唐增、樊春安、戴霜、魏亮组成的兰州大学欧美同学会(留联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王记增当选为会长,樊春安、迟刚、律鹏、陆为国当选为副会长,王勇当选为秘书长,李丽萍当选为副秘书长。

96.12月31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公布了入选《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优秀作品名单,我校党委统战部报送的《兰州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初心共砥砺 千秋伟业同青春”系列笔谈》成功入选。

97.2021年年底,兰州市、榆中县、城关区陆续完成政协委员换届工作。我校林柯、刘立善当选为兰州市政协常委,马世英当选为兰州市政协委员,吴志国当选为榆中县政协常委,李丽萍当选为城关区政协常委。

98.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校各民主党派总人数为1054人,其中在岗636人,离退休418人。在岗人数中兰大278人,兰大附校3人,兰大一院151人,兰大二院204人。

99.2021年新发展民主党派成员30人。

 

联系地址: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咨询电话:8912390

版权所有©2020 兰州大学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