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规章制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规章制度

兰州大学党委统战部与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效夯实新型政党制度的组织基础,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战线实际,决定建立兰州大学党委统战部与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制度。

       一、联席会议主要职能

       1.学习、传达上级统战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我校落实推进意见。

       2.通报协商重要问题,讨论拟定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安排,协调处理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

       3.加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之间的工作联系,通报工作计划,沟通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共享工作信息,提高工作水平。

       4.协调解决统一战线成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服务支持工作。

       二、联席会议工作机制

       1.联席会议由党委统战部负责召集,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也可根据情况,适当扩大参会人员范围。

       2.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学期不少于两次。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全体会议或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会议。

       3.联席会议的主题和内容由统战部长办公会决定后,由统战部办公室提前通知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结合会议议题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4.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5.统战部办公室做好会议的有关文稿准备、会议记录和相关材料整理,并及时跟踪督促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及时与各成员单位沟通相关情况。

 

联系地址: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咨询电话:8912390

版权所有©2020 兰州大学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