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近更新
党外知识分子
您当前所在位置:党外知识分子

【初心百年共砥砺】白锋:赓续光荣传统 做好“守心”工程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29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从而使鸦片战争以来数代知识分子孜孜以求、为之奋斗的国家富强的美好图景变成现实。这让我们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格外高兴、格外激动,也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我们由衷钦佩和感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同心缔造伟业,共济谱写华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么隆重庄严的时刻,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率先致贺辞,这是史无前例的,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肯定和信任,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珍视和践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实践证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行得通、很管用,在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显示出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为当代世界政党政治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也成为人类政治文明的新模式。我们为自己是新型政党制度的一分子感到荣幸和自豪。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答案其实就在总书记的讲话中。纵览讲话全文,“人民”二字一共出现86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贯穿全篇。正是源于中国共产党无私的底色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决定了她能带领中国人民一直赢下去,赢得胜利,赢得未来!由于工作关系,我参加了积石山县医疗帮扶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更能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具有源源不竭的创造力。所以,我坚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这些目标也一定会完全实现。我们为自己能够参与到这一“守心工程”而感到欣慰和振奋。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幸逢伟大征程,我们无党派人士将在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在身边的中国共产党员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引领下,自觉赓续“与党同心、爱国爱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做贡献,画出最美同心圆。

       衷心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衷心祝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程似锦!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作者简介:白锋,无党派人士,兰大二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二层次),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委员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病学会全国委员,甘肃省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医师协会心血管专业副主任委员。

联系地址: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咨询电话:8912390

版权所有©2020 兰州大学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