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近更新
党外知识分子
您当前所在位置:党外知识分子

【初心百年共砥砺】李公平:坚守合作初心 拼力助推发展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22

       2021年7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和大家一样,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和付出巨大的流血牺牲,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学校统战部这几年组织党外知识分子骨干培训班,去过井冈山、大别山革命根据地、重庆八路军办事处、河南林州红旗渠等实地学习考察,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更加深深感受到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让世界瞩目的成就,真是来之不易啊!正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同志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的贺词中的“四个由衷钦佩”,确确实实代表了我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心声,发自内心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向忠诚、担当、奉献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致敬!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撰文讲,以党为师,永跟党走,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还讲到,民革中央首届主席李济深讲过,“社会主义是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是我国近百年来仁人志士流血牺牲所寻找到的唯一正确的道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走社会主义道路,首先必须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他号召民革全党要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优良传统,始终铭记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我们民革兰大委员会一定认真组织,开展好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各项活动,从讲话中汲取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强组织,长本事,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这也是我们这些年感受最为强烈的地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伟大的政治创造。人民政协是个好平台。我们作为政协委员,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一起凝聚共识,汇聚前进动力。

       由于学校统战工作做得好,我们也都是受益者,同时也推动了学校的发展。作为两届省政协委员,我为甘肃省的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连续8年的相关提案都得到了省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吸收采纳。特别是2018年参与民革省委会大调研并起草的《甘肃核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分别获时任甘肃省书记林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副省长李沛兴等领导同志批示并获民革省委会参政议政特等奖。

       在2021年6月30日张世珍副省长主持的“双碳”目标下我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我的发言题目是《核能产业多元化发展及助力碳减排的实施路径》。在2021年7月15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报告的《加快推进千亿产业百亿园区建设的几点建议》,我也是参与者之一。所有这些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工作为甘肃省核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学校核特色学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民革党员,参政党一员,我将继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好中共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跟党走,坚守合作初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大好机遇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结合自身实际,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自立自强做好项目,在科研工作中发扬伟大的“两弹一星”和“红旗渠”精神,不畏艰难,不计较得失,充分相信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为十四五规划高标准开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简介:李公平,民革甘肃省委常委,民革兰大委员会主委,甘肃省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核能与核技术研究所所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专利7件,获省部级奖及荣誉5项,获兰州大学师德标兵称号。担任中国核学会核仪器分会理事、中国射线无损检测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新能源协会副会长及核能与核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专家、兰州市军民融合专家智库专家等。

联系地址: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咨询电话:8912390

版权所有©2020 兰州大学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