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近更新
人物风采
您当前所在位置:成员风采>人物风采

高永乾:共同团结奋斗 共享幸福生活

来源:光明日报|发布时间:2023-07-28

 

       我叫高永乾,现任西藏金麦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我从兰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与我的藏族妻子在那曲市巴青县开办诊所。为了给那些不方便来诊所就医的病人看病,我和妻子每隔一两个月会抽时间跑几十里路给他们免费诊疗。在比较偏远的地方出诊时,我看到乡亲的餐桌上大多时候都没有蔬菜,当问起原因时,他们只是轻轻地微笑。自那时起,我心里就憋着一股劲,为了父老乡亲们,我要做点什么!

  2015年我陪妻子回拉萨市达孜区探亲时,看到院子里有个闲置的小温室,就想能不能利用起来种蔬菜呢?我尝试种下了蔬菜种子,很快长出了幼苗,那时我非常激动,产生了弃医从农的想法。

  我和妻子去拉萨周边地区和内地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于2016年成立了农业科技公司。起初,公司几乎没有农机设备,我们下地劳动,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整理出适合当地使用的技术。后来,我开始扩大种植规模,摸索适合当地的蔬菜种植产业,吸引本地老乡参与合作种植。我们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86户300名困难群众享受产业红利,吸纳104名本地群众稳定就近就业,辐射带动农牧民424户约2300人。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我相信,我和西藏父老乡亲们发展现代农业种植产业、共同致富的道路会越走越宽。

  (光明网记者 郝悦整理)

联系地址: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 
邮政编码:730000 咨询电话:8912390

版权所有©2020 兰州大学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